【投票】我的老爸

2010080810:00


小時候我的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超人
在我心中不管天大的難題在他手中總是能夠迎刃而解
我在心中也一直期盼自己能像他一樣利害
後來六歲的時候父母離異
因為爸爸一個人要工作無法照顧我們三個小孩
就把我跟哥哥送到奶奶家托奶奶照顧
在奶奶家的兩年裡我總是一直期盼能夠早一點跟爸爸團圓
後來終於爸爸工作穩定之後把我們接到台中照顧
隨著年紀的增長
漸漸了解當初父母離婚的原因
當時又是處於叛逆期
因此心中一直對父親存在著不諒解
所以總是處處跟他作對
也常常惹他生氣
總是想著等我大一點要脫離父親的掌控
所以國中一畢業就投考軍校(為的是不想跟爸爸住在一起)
三年多的軍校生捱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
期間爸爸還有奶奶也常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都不回家
我這段叛逆的思想就一直持續到退伍(因為心中始終一直無法原諒父親對待母親的方式)
退伍之後結了婚;有了小孩
才終於了解到爸爸對我們的苦心
有時在心中想...
一個大男人
要照顧三個小孩
為了要給我們好的生活品質
常常三更半夜起床開大卡車出去賺錢
而我們三個小孩又常常給他惹麻煩
這種生活上的煎熬
體力上的付出
心理上的折磨
不是當初的我能夠體會的到的
直到我終於當了爸爸才能了解他當初的辛勞
因此我在心裡想著
我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爸爸
不可以再讓他為我們操心了
畢竟他也有了年紀
而我也已經長大成人
希望爸爸的下半輩子能夠快樂的生活
尤其是當我姊姊去世之後(父親最疼的是我姊姊)
看著年老的爸爸老淚縱橫
又不想在我們面前哭的太傷心
自己一個人躲到車上哭
我心中對他更是有很多的不捨
爸~父親節快樂,希望您以後能夠健康快樂的生活
還有....三十多年來從沒有對您說過一句:我愛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