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過年返鄉一日遊~

2011020310:00
已經兩年沒有回家鄉啦~
在老爸的要求之下帶著兒子返鄉
我的老家是在奮起湖~朋友們應該都聽過吧~
奮起湖雖然名稱有個湖~不過根本沒有湖喔~
這個問題在我小時候已經有數不清的遊客問我這個瞎問題啦~!
話說我跟兒子回到老家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
距離開飯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閒閒沒事就帶著兒子以及姪子們去到處逛逛~順便回憶一下我的童年
我們一行人就先到火車站逛~
火車站上方有一個在我們老家很有明的地方~四方竹~
四方竹看起來雖然跟一般竹子沒有兩樣~不過摸起來是四方形的喔~

四方竹的介紹牌~我童年時沒事都會跟玩伴來這裡逛~


這兩張是我兒子跟姪子們在四方竹前的合照~兩年沒見面我姪子都長那麼大啦~


這是他們在老火車前面的合照~

接著我們就一路逛到我小時後就讀的幼稚園啦~
我就讀的幼稚園是天主教所設立的幼稚園~這裡充滿了我童年歡樂的回憶喔~

這張是沿路拍的景色~這個地方是我們家鄉僅有的衛生所~也是僅有的診所~我小時後最怕來這裡啦~因為來這裡都要打針~不然就是感冒發燒啦@@~因為我小時後身體很不好~很容易生病




這些照片都是沿途隨意亂拍的景色喔~我小時後每天上學都要經過這裡~路旁都是高聳的百年大樹~非常好的景色喔~原來我小時候這麼幸福阿@@~




這裡就是我小時後就讀的天主教附設幼稚園囉~
我小時後只要聖誕夜的時候村裡的大人們都會帶小孩子來這裡參加聖誕活動~那時候是每個小朋友一年當中最期待的日子之一啦~因為活動結束後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大包的餅乾以及糖果可以帶回家吃^^
經過那麼多年這裡的建築物也都翻新重蓋過囉~小時候這裡都是平房喔~


這是我的小姪女~我只要對著她拍照~她就會自動擺好看的姿勢給我看~
她的脾氣很壞喔~洽北北~


這是我的小姪子~他可是出名的皮耶~!跟他老爸小時候一樣皮~不~比他老爸小時候還皮~可以說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阿~

接著我們又逛到我小時後就讀的國小~我小時後在這裡讀到一年級升二年急救轉學啦~這裡就充滿了我小時後不好的回憶啦~因為我跟哥哥小時候很軟弱~又是單親家庭~(當時單親家庭是少數喔)只要在學校都會被同班同學欺負T_T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次放學的時候我跟哥哥被一群同班同學沿路丟石頭~我們兩個就沿路一直跑一直哭著跑回家@@"



這些是我就讀的國小的操場以及教室~當時再這裡就讀的小朋友是最多的時候~全校師生加起來總共六十多人@@~

這張是學校望出去的景色喔~很美吧~?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親戚家開的民宿借住囉~
親戚家的民宿名叫耳根清靜~
名符其實喔~很幽靜的地方~適合想要找尋耳根清靜的都市人來這裡休息~



這是民宿的櫃檯~




這些是民宿外的景色以及泡茶的地方~
夏天的時候在這裡泡泡茶喝喝小酒聽蟲鳴鳥叫的聲音也是一種享受喔~

這是民宿的全貌~他們不只經營民宿~還有經營茶園~他們的茶很好喝喔~
如果跟老闆套好交情~老闆還會請你喝上等好茶喔QQ


早上六點多~要回家囉~順便拍個兩張照片~當時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咧~
我親戚家晚上睡覺都不鎖門的喔~因為這裡治安超好的~都沒有竊盜事件發生喔~

以往回鄉都沒有細細的感受小時候的幸福~
經過這幾年的轉變~
再回家鄉感受很深喔~
真想回家鄉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阿@@~